听新闻
放大镜
“爱与责任·重新扬帆”——亲职教育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9-09-19 09:21: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有效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家庭关系修复和不良行为矫正,促使未成年健康成长,中秋节前夕,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了“爱与责任”主题亲职教育活动,13名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武进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副主任、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张良以《爱与责任,重新扬帆》为题为家长们上了一堂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张老师通过分析未成年人不良行为产生的原因,指出面对不良行为家长应采取的态度,向家长普及了调整优化家庭关系的四项法则,并在如何建立规则意识及培养孩子责任感方面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武进区妇联权益部部长陈冬梅向家长们赠送了《家长手册》,鼓励家长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教育问题,一起为孩子创造美好的明天。在家长听讲座的同时,13名涉案未成年人参加了法律常识的考试,并集体观看了我院以真实案例改编拍摄的微电影《暖阳》。活动最后,常州市心理学会的老师为13个家庭开展了家庭关系团队心理辅导,通过游戏和互动,双方敞开心扉、坦诚相对,回忆过往的愉快时光,重新规划未来的生活。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对检察机关表示感谢,认为在中秋节前开展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并表示今后会与孩子多沟通、多交流,用爱和责任守护孩子和家庭。涉案的未成年人也通过活动体会到了父母的爱和来自社会的关怀,表示会谨记教诲,认真学法守法。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