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组织2022年度首期公检法同堂培训
2022-03-07 09:02: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推动公检法同堂培训、强化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提高公检法在刑事诉讼活动中的协作配合质效。近日,经开区院联合经开区公安分局、经开区法院共同组织2022年度首期公检法同堂培训。

  培训中,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剑作题为《“少捕慎诉慎押”理念的实际运用》讲座,杨检从案例出发,针对内涵、理念的提出与发展以及如何落地见效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少捕慎诉慎押理念的实际运用;接着经开区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余曰璞作题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实务辨析》讲座,余庭以实际办案为切入点,分析了两种罪名的特点,同时就办案过程证据收集与认定方面提出要求与想法,为办案人员提供指引和参考;最后,参会人员进行提问、交流,现场反响热烈。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调配合,以“1+1+1>3”的合力,共同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为平安经开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