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展民法典宣讲进社区活动
2021-06-03 09:1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在《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根据“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安排,2021年5月27日,常州经开区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到戚墅堰街道东方社区开展关于《民法典之继承篇》的宣讲活动,戚墅堰街道司法所、东方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等30余人参加了听讲。

  宣讲会中,检察官从“继承什么”、“哪些人继承”、“怎么样继承”三个问题着手,生动有趣地向居民介绍了遗产的概念、继承权人的范畴、继承的种类等相关法律知识,指出掌握遗产继承法律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剖析现实继承类案例、观看该院自编自导自演的《墩墩看检之继承风波》短视频,着重讲解民法典中关于继承方面的最新修改和完善之处,提醒居民合法、规范订立遗嘱。宣讲会后,检察干警详细解答了居民提出的订立遗嘱疑惑,宣讲活动得到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同时,该院还向在场居民赠送了民法典读本。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