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行“检察官的春日读书会” 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1-05-10 08:5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书香四月天,正是读书时,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常州经开区院圩墩法学社组织干警来到临平书院,开展“检察官的春日读书会”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一起参观临平书院、荐读一本好书、分享党史学习心得、品味宋朝点茶文化,体验多元化的阅读方式。

  读书会现场,3名检察官助理分别向大家推荐了《刑法学》、《显微镜下的大明》、《苦难辉煌》三本书籍,并分享了好书必读的理由,随后青年干警代表围绕党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产生的重要影响、形成的重要经验、取得的伟大成就等方面谈体会和感悟,在相互交流中重温历史情怀,领悟初心使命,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活动最后,由茶艺老师介绍了宋代点茶兴起的历史背景和点茶的用具和过程,并让大家体验了宋代点茶的实际操作,干警们用竹签在茶杯中画出党徽,写出人民检察四个字,以此表示要用优异的检察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是书香能致远、最美莫过读书时,通过本次读书日活动,干警们共同享受了阅读带来的乐趣,感受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激发了投身检察事业的干劲。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