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经开:举行成长护航活动 共话未成年人保护
2021-12-31 10:35: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根据“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布署,5月30日上午,常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妇联、团委、社会事业局、社会保障局、关工委等部门开展了“童心向党 追梦启航”未成年人成长护航活动,市妇联副主席朱岩、团市委副书记庄铠、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文一、冯晖及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全区中小学校的老师、学生、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亮点,该院未检检察官朱晓燕与经开区小学校长赵霞、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周彩芳、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朱琴芳开展了访谈交流。访谈中,朱晓燕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经开区院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的一系列举措,并介绍了该院“未爱花开”亲职教育项目,希望以《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为契机,联合多部门共同推动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活动还启动了“益起来”护航成长团,由该院“未爱花开”志愿服务队联合6家单位的志愿服务队共同成立,将为全区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法律、心理健康、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的服务。

  下一步,经开区院还将结合“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携手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进一步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提升社会各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认识,凝聚合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