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积极落实司法救助线索摸排工作
2020-03-30 08:53: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3月26日,经开区院第四检察部在向业务部门移送当日受理的4件交通肇事和危险驾驶案件时,随案移送了《司法救助案件线索摸排提醒函》,提醒业务部门结合案件情况认真审查,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案件,及时向本院控申部门移送司法救助线索。

  当日,经开区院认真落实市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司法救助案件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就市院通知精神进行了学习,引导业务部门提高对国家司法救助这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的认识,提升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摸排司法救助案件线索的意识,熟悉国家司法救助线索摸排工作的流程和要求,切实贯彻“应救尽救”原则,对于符合救助对象和范围条件的,主动告知相关当事人有权提出救助申请,并将救助线索及时移送控申部门办理,确保司法救助案件一案不落,一人不少。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