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对一起故意伤害案进行公开审查
2020-07-02 10:41: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经开区院第一检察部承办检察官江玉麟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时,发现该案系因民间纠纷引起,但在侦查环节,双方经过两次人民调解,均无法达成调解协议。该案移送本院审查起诉后,承办人第一时间认真分析被害方的诉求,找准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愿和分歧点,积极听取两方的意见和要求,在承办人的多次努力沟通后,排除了影响和解的非理性因素,双方最终签署了调解协议。

  6月28日上午,该院邀请丁堰街道司法所及社区工作人员、人民监督员、侦查人员、被害方等参与该案的公开审查。会上,承办人介绍了基本案情,出示了相关证据,围绕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双方已签署调解协议及拟不起诉的理由进行了充分阐述。被害方当场接受了犯罪嫌疑人何某的诚挚道歉,并对其行为表示谅解,与会各方均一致表示同意对该案作不起诉决定。

  下一步,该院刑事检察部门将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人为本,助力矛盾化解,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