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永奋斗,牢记使命谱新篇”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8 09:2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我院开展“不忘初心永奋斗,牢记使命谱新曲”系列主题党建活动。

  7月2日下午,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常州红馆。常州红馆是一座集历史教育、党性教育、党务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是常州市首个党支部书记集训基地、常州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和常州市有品位的红色城市会客厅。通过学习参观,大家全面了解了常州地区的革命史、组织史,回顾了近百年来常州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接受思想洗礼,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之基。全体党员在纪检组长顾益平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7月3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以“讲政治、抓党建、强作风”为题,为全体干警作专题党课。张检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自我检视总结,正确处理好讲政治和强业务的关系。在具体司法办案中,要提高政治敏感性,胸怀大局、服务大局,把司法办案作为服务大局、维护群众利益的主要手段。二要理念更新转变,正确处理好抓党建和抓业务的关系。明确党建工作的使命任务、目标方向和内涵外延,从辨方向、明职责、促融合、重引领、聚人心五个方面做好党建工作。三要严实纪律作风,正确处理好正向激励和约束的关系。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