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真无知!一男子因容留他人吸毒被抓
2020-09-24 08:3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兜兜转转,人到中年,本该要过上幸福的生活了,可现实往往很残酷,一着不慎,就会落入无底深渊。

  王成(化名)年过半百,无正当工作,他的家庭比较困难,上有退休在家仅有农保的二老,下有智力残疾无自理能力的儿子,妻子也早已与他离婚。一日他在茶室搓麻将时,认识了同龄人周华(化名)。当时他刚离异,又恰逢失业,终日沉浸在失意的阴影中,经济上也很拮据。而周华家庭条件比较优渥,经常在王成困难的时候接济他。周华这时的出现,对尝遍生活苦涩、看尽世态炎凉的王成来说不啻为冬日里的“暖阳”,在他心中已经暗暗地认了这个“兄弟”。

  感情深厚自然要一起分担忧苦。2020年7月的一天,王成和往常一样在茶室里搓麻将,这时周华的电话打来,跟他诉说近期生活中的不容易,并提出想要吸食毒品“放松一下”。王成想都没想便一口答应,通过自己认识的“狐朋狗友”联系到了卖家,以1500元买了一些冰毒,并分文未加转卖给周华。随后两人便在周华的家中,用矿泉水瓶做了个简易冰壶,一起烫吸起来……

  没过多久,周华因吸毒被派出所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他曾经容留王成吸毒。王成万万没想到,在他看来的“为兄弟两肋插刀”,实则是将周华推入犯罪深渊的行为。近日,周华以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

  关于毒品,请大家牢记“四知道”:知道什么是毒品;知道吸毒极易成瘾,难以戒断;知道毒品的危害;知道毒品违法犯罪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人生在世,得意失意常有,要做到得意不忘形,失意不气馁,积极地面对生活。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