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彼此,用心相处 ——“未爱花开”亲职教育团辅活动走进丁堰小学
2020-11-27 08:41: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常州经开区院联合常州市心理学会走进常州市丁堰小学,以“一起进步 共同成长”为主题,为14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开展了一堂体验式亲子团辅活动。

  活动中,亲职教育指导师胡美华以“丝巾蹲”的游戏引出亲子沟通的话题,并通过“面对面观察”、“大鱼小鱼”、“丝巾拉力赛”等亲子项目,让家长们体验孩子的视角和心理,剖析亲子交流存在的问题,引导家长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学习正确的亲子沟通方式,活动最后胡老师还组织各个家庭手绘图画《家庭银行》,让每个家庭将自己内心的美好愿望存进“家庭银行”里,相互拥抱,并携手共同维护。

  此次团辅活动,加强了亲子间有效沟通,家长们纷纷表示日后会多陪伴孩子,多学习亲子教育知识,关注孩子整体发展。下一步,该院还将依托“未爱花开”项目,通过亲职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为更多家庭提供科学的亲职教育知识和指导服务。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