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动态】联合区商会举办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
2021-09-27 08:5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推进“检察+商会”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合力,近日,经开区院联合区商会举办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区商会党委书记、会长秦汉明、党委副书记赵盟、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长春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婷主持。

  会上,李长春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该院服务民企工作情况,对检察院与商会共同建立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协作机制进行了解读。张娟检察长与秦汉明会长共同签署《检商协作备忘录》。随后,各企业代表围绕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秦汉明会长对该院服务民企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企业坚持学法守法用法,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进与检察院交流沟通,促进企业依法规范经营。

  最后,张娟检察长阐述了该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重点,并就加强检商协作,落实《检商协作备忘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建立司法救济线索移送机制,拓宽企业司法救济渠道。二是探索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深化送法进企业工作,助力企业提升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