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动态】“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 推动涉案企业合规经营
2021-10-19 08:40: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期,经开区院在办理一重大责任事故案件中,以“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的方式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经全面调查了解涉案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该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对提供就业岗位和当地税收都有着较大贡献,但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完善,存在违法犯罪隐患,遂向该企业制发了书面检察建议。

  同时,为更好的服务和保障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企业合规经营,该院根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于10月13日下午,会同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和潞城街道,向企业负责人及企业聘请的律所律师代表宣告开展企业合规建设,要求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制定合规计划并落实到位。

  下一步,该院将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积极履行监督职责,考验期届满后根据合规建设效果,依法处理。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