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05-29 10:2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成长,根据上级院要求,5月26日,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自经开区小学的30名师生来到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在未检干警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听证室、讯问室等检察办案区和“未”爱花开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身临其境感受检察工作日常,激发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现场聆听了常州经开区第二场“益心护苗”法治课堂。本次法治课堂以《“未”你而来 守护花开》为主题,采用互动、案例等形式,就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防性侵、校园欺凌等多个话题对新《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解读,帮助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该课程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全区各小学组织学生观看。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