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惠山区院向常州经开区院移送跨区域保护大运河公益诉讼线索
2022-01-12 10:00: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龚晓东带领该院第四检察部一行三人来到经开区院,向该院移送跨区域保护大运河公益诉讼线索。该院副检察长刘万国率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上,惠山区检察院就他们在工作中发现的大运河保护公益诉讼线索向该院作了移送。刘万国副检察长对惠山区院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对移送的线索抓紧调查核实,及时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责,全力保护大运河。同时,对该院工作中发现的属于惠山区院管辖的公益诉讼线索,在做初步核实以后,及时移送,做到公益线索双向移送。随后,双方就进一步落实大运河跨区域协作机制、强化调查协作、加强与行政机关合力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这是落实两院今年4月会签的《关于建立大运河(常州经开无锡惠山段)检察公益诉讼跨区域协作机制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