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扫黑办举行“刑事检察实务讲堂”2020年第三讲
2020-08-13 13:50: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涉黑恶案件出庭公诉工作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全媒体记者史兆琨)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扫黑办举行“刑事检察实务讲堂”2020年第三讲,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涉黑涉恶案件出庭公诉工作有关问题”为题,为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办案人员专题授课。

  最高检扫黑办副主任、第一检察厅副厅长张晓津结合司法实践案例和常见问题,对涉黑涉恶案件出庭公诉的工作要求、精准指控犯罪、做实做细庭前准备工作、在庭审中依法规范充分履行指控犯罪职能等进行了讲解。

  最高检扫黑办主任、第一检察厅厅长苗生明在对授课进行总结时表示,各级检察院扫黑办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加强对办案工作进行实实在在的指导,严把涉黑涉恶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守法治原则,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要扎实做好庭前准备工作,努力练好内功,贯彻落实“重自强”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涉黑涉恶案件出庭公诉工作,切实提升出庭公诉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