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行“检察+”工作座谈会暨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
2022-02-07 10:35: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更好推进“检察+”工作模式,1月21日上午,我院举行“检察+”工作座谈会暨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区商会副会长、秘书长姚鸿,农业农村工作局副局长樊力纲,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汤永忠,以及区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建设局、政法和应急管理局等共计8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院党组班子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2021年经开检察工作专题片《护航》。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李锦涛就涉企合规建设相关文件精神作了解读。

  随后,吴小强检察长为4名行政机关专业人员颁发了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书。与会人员围绕共同推进“检察+”工作模式,加强刑行衔接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吴小强检察长对各行政机关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就推动“检察+”工作模式取得新成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协作配合,进一步推进落实刑行衔接机制;二是要探索企业合规建设,更好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三是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区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