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平安暑假 法治护航 ——我院开展未成年人暑期法治及安全教育
2020-07-14 15:33: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文明的暑假,7月14日上午,我院受聘的法治副校长分别至南塘桥小学、芙蓉初级中学,为两校学生开展以“假期安全”和“预防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活动。

  在南塘桥小学,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顾益平从网络安全、出行安全、居家安全等三个方面出发,结合具体的案事例给学生们普及安全及法律知识,叮嘱学生树立防范意识,牢记安全第一,平安快乐过暑假。在芙蓉初级中学,院未检办案组员额检察官朱晓燕通过介绍由不良行为发展到违法犯罪的具体案例,教育学生在假期养成良好习惯,提升品德修养,远离不良行为,预防违法犯罪。

  暑假期间,我院将立足办案,通过“星光驿站”服务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