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三期经检“22号课堂”开讲 这次说说“诈骗犯罪中的实务问题”
2021-09-01 09:25: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业务能力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近日,经开区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方方作为“22课堂”的主讲人,分享办理数起诈骗案中的实务思考。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婷和青年理论研讨小组的干警一起参加。

  本次“22号课堂”围绕诈骗的基本行为结构、特殊诈骗行为的认定、诈骗罪与其他罪名界限的区分以及电信诈骗中电子数据审查重点等内容展开,检察官结合自身办理的案例,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其间,与会干警对曾办理的诈骗同类案件也纷纷发表了自己观点,大家在热烈的讨论中进行业务“切磋”。最后,李主任提出,“22课堂”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思考与实务研究的互动平台,讲课形式也由传统的“一人讲”转变为“大家谈”,希望青年干警以此为契机,在日常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