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4 09:03: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20日下午,经开区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殷宏伟一行到会指导。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万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小强全面回顾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院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启示,并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区党工委、上级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工委第二指导检查组的悉心指导下,全体检察人员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检察队伍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接受市委政治巡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一体联动、统筹推进,在互融互通、互促互进中做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重要指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加压奋进,追求“至善”。一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讲政治与抓业务的有机统一上,做到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始终践行宗旨观念,坚持人民至上。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结合检察履职,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各项法律监督中。持续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三要正确把握发展方向,服务中心大局。通过持续大力推进“检察+”工作模式,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服务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参与区域社会治理,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贡献度。四要坚持从严管党治检,锻造检察铁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新特征新要求,持之以恒推动队伍建设制度化、长效化,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持续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全体检察人员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