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亲历现场核实证据 严把零口供案件关
2020-08-21 09:1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2020年8月21日下午,正值骄阳似火,烈日当空。经开区院刑事检察一部2名承办检察官与公安民警冒着酷暑炎热,一同前往本市武进区横林镇某群租房,实地勘查一起入户盗窃案发现场及周边环境。

  本案犯罪嫌疑人谢某在公安机关一直稳定有罪供述,而在该院审查起诉环节,犯罪嫌疑人谢某翻供,拒不承认所犯事实。

  对该零口供案件,承办检察官迅速开展如下工作:一是通过审查案卷,就本案的事实脉络,及相关证据进行梳理,并对被害人及旁证的言辞证据一一核实;二是就本案定性、证据固定完善等方面,引导公安机关补充侦查,补强相关证据,确保案件证明效力;三是亲历现场实地勘查,不仅对中心现场仔细查看,还就本案关键性证据,即被害人被盗手机信号接收数据点与犯罪嫌疑人谢某入户盗窃后沿途逃跑的视频截图相一致的监控地点逐一查看,增强内心确信。最终为办理该起零口供案件,把好扎实的证据审查关。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