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一场特殊的庭审
2020-08-25 09:48: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常州经开区检察院检察官潘剑云赴常州市武进区中医医院肿瘤科病房出庭公诉吴某某涉嫌非法持毒品一案。2018年,被告人吴某某在被该院提起公诉后,因所患丙肝、宫颈癌等多项疾病复发而长期住院治疗,多次病情危急。为保证办案效果和庭审安全,在了解吴某某近期病情、听取其主治医师和家属的意见后,承办检察官与承办法官协商,决定在吴某某所住的肿瘤科病房内进行庭审。在简易而庄严的临时法庭中,检察官一丝不苟履行公诉职责、指控犯罪、宣告认罪认罚条款、提出量刑意见,被告人吴某某当庭认罪认罚并表示悔过,最终法庭当庭宣告其犯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这场为关照重病被告人身体而进行的病房庭审,在顺利办结案件的同时,被告人及其家属也十分感激和配合,并得到了病区医护人员和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