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带领学生走近《民法典》
2020-09-30 08:1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9月29日,经开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婷至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经开区丁堰小学,为该校100余名学生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民法典》专题课。

  李主任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民法典》的内涵、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并重点从年龄角度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利义务和特殊保护的相关规定。为了增加课程的趣味性,针对小学生特点,李主任还穿插了案例、动漫视频和情景互动,让学生对相关的规定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感受。最后,李主任还结合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等未成年人容易遭受侵害的情形,介绍了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并寄语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领导干部担任法治副校长带头宣讲《民法典》,是经开区院全面落实院领导和未检干警兼任“法治副校长”全覆盖的要求,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