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法典》进课堂 普法教育护成长
2020-09-27 08:40: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普及宣传,让民法典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近日,经开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万国至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戚墅堰东方小学,为该校六年级23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刘检从未成年人参与网络付费游戏等社会热点事件和案例引入话题,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及重要意义,并重点就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利义务和特殊保护的相关规定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为增强讲座的趣味性,课堂中特别加入了动画视频和情景互动,增进了学生对法律的理解和兴趣,让学生对相关的规定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感受。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还将结合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辖区中小学生开展《民法典》的普及和宣讲,加深学生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以法之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