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送法进校园 《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
2020-12-09 13:2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贯彻实施民法典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法治思维和自我保护意识,2020年12月8日下午,常州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戚墅堰实验中学,为300余名学生开展法治宣讲。

  课前,检校双方就亲职教育工作站举行了授牌仪式。课堂上,张娟检察长以《<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选取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事例作为切入点,围绕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中学生要学习《民法典》、《民法典》如何“守护少年的你”三个话题,运用动画视频、答题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引导学生理解《民法典》的基本价值和理念,民事行为能力的划分及权利属性,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权利,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让《民法典》真正成为指导学生学习和生活的“百科全书”。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营造知法、守法、用法的校园环境,护航未成年人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