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动态】办理的一件维护律师权利监督案被省院评为典型案例
2021-07-23 08:52: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在省检察院举行的江苏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新闻发布会上,经开区院办理的律师毛某某申请知情权监督案作为典型案例予以发布。该案是全市检察机关唯一入选的案例。

  2021年2月19日,律师毛某某向该院来信反映,经开区公安分局未依法告知其委托人黄某某涉嫌犯罪罪名、案件和诉讼程序情况,阻碍其依法行使诉讼权利。该院当日予以受理,经调查核实,毛某某反映的情况属实。2021年2月26日,该院书面通知侦查机关,要求对上述阻碍律师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的违法行为进行纠正。2021年3月3日,侦查机关书面回复表示将要加强对所属办案民警的培训教育,进一步增强程序正义和规范办案意识,防止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下一步,该院控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职能,积极发挥保障律师合法权益的监督作用。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