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案释法】罂粟可以给鱼治病?一男子迷信偏方种罂粟被判刑!
2021-09-01 08:5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做了一辈子农民的老张,临老了为了晚年生活更宽裕些,承包了本村生产队的鱼塘,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可惜好景不长,从2020年开始,老张的鱼塘不知道什么原因,养的鱼开始大面积拉肚子,甚至出现死鱼,仅2020年一年,鱼塘死掉的鱼就有1000多斤,过惯节省日子的老张心疼得不行。

  一次偶然,他听其他养鱼人说,给鱼喂一点罂粟,就能够缓解鱼拉肚子的症状。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老张便记下了这个“偏方”。2020年底,他找来一些罂粟种子,撒到鱼塘旁的地里,期待第二年的收获。

  2021年的春天,老张播撒罂粟籽的地方已经长出了罂粟苗,老张见着长势喜人的罂粟心里满是喜悦。

  可天有不测风云,一日老张卖鱼归家,发现自己种植的罂粟没有了,又听村上人说自己的老伴儿被派出所的人叫走了。老张心里一个咯噔,赶忙跑到派出所投案。

  原来,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有人在村上种植罂粟,便安排警力展开行动。经查,老张种植罂粟达535株,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近日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判处老张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