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动态】就办理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公开听证
2021-09-22 09:11: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推动社会矛盾化解,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就一起多人故意伤害案件主持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张检从该案的案发经过、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审查认定的事实、需要听证的问题、承办人的拟处理意见五个方面出发,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3名听证员就本案的起因、细节等问题分别询问了涉案人员,该案的侦查人员也就需要听证的问题发表了意见。涉案人员在听证会上均作了最后陈述。听证员经过评议后一致认为,该案系劳资纠纷引发的一起轻伤害刑事案件,现涉案人员已经赔偿被害人并获得谅解,同意对涉案人员相对不起诉。该院采纳了听证员的意见。听证会结束后,张检对7名涉案人员进行了不起诉宣告,并对涉案人员进行了训诫,要求涉案人员摒弃“谁闹谁有理”的落后思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知法守法用法,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推动公开听证工作开展,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主动接受各方监督,不断提升该院的司法公信力。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