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动态】与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会签文件 落实安全生产领域协作配合机制
2021-09-24 08:32: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建立的协作配合机制,9月18日上午,经开区院联合常州经济开发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会签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就进一步落实《意见》,开展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娟、经开区政法和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莹进行会签并讲话,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万国、党组成员杨剑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莹局长表示,此次《意见》是在双方长期以来良好的协作基础、上级文件指导、新安全生产法实施等背景下签订的,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协作,完善机制,在相关信息、事件尤其是在安全生产事故处理上加强联系沟通,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对事故主体的监督,促使行政执法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有力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张娟检察长认为,要充分认识到双方加强协作配合的重要意义,服务安全生产大局,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维护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明确协作重点,加强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公益诉讼三方面之间的两两衔接,拓展合作范围,力争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应急管理机关的深度配合,提升业务水平、参与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的法治舆论环境和氛围,实现共赢目标。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