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主演的微电影《暖阳》首映
2019-06-06 14:4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日前,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与常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微电影《暖阳》举行了首映式,该片以真实案例为原型,描写了员额检察官朱晓燕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中用关爱感化误入歧途小光的故事。

  活动当天,经开区6所小学的副校长以及常州市戚墅堰实验中学30多名学生代表来到首映现场。影片的部分主创和主演人员率先与学生们见面,主演干警段亚娟以“每一个生命都应该被尊重”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她参演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影片放映过程中,观影师生被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不时为小光曲折的人生经历感到惋惜,为小光父亲对孩子的不管不问感到愤怒、也被检察官在办案中给予小光的关心和爱护而感动,影片在亲情见面会“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中推向高潮,看到小光和他父亲冰释前嫌、相拥而泣的一幕,不少师生不知不觉湿了眼眶。首映仪式结束后,影片原型案件的承办检察官朱晓燕和观影学生代表接受了常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目前,这部微电影已在经开区检察院和常州市院微信公众号推送,辖区25所中小学在首映当天收到了检察院的这份大礼,预计有近三万名小观众第一时间观看到这部诚意满满的作品。

  家庭是未成年人教育的第一课堂,在孩子成长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统计,在经开区检察院办理的未成人案件中,80%都存在家庭教育不当或缺失的情况,拍摄微电影《暖阳》,希望能够更多唤起社会对问题孩子背后家庭缺失的关注,大家共同携手,关爱青少年,让他们在积极、阳光、快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