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举行亲职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暨 项目启动仪式
2020-08-13 10:00: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贯彻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关于联合开展亲职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推动落实家庭监护对未成年人的主体责任,凝聚多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0年7月6日下午,常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经开区妇联举行经开区亲职教育指导中心揭牌暨亲职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李乐平、常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岩、经开区妇联主席、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戴彩莲、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居颜萍等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武进电视台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启动仪式上,该院张娟检察长介绍了亲职教育工作机制,李乐平副书记、朱岩副主席为指导中心揭牌,张检和戴主席为丁堰小学、东方社区等4个亲职教育工作站授牌。同时该院还与常州市心理学会青少年专委会会签了合作协议,并聘任了11名亲职教育指导师。朱岩副主席对经开区妇联主动对接检察机关开展亲职教育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要多管齐下,全面覆盖,普及亲职教育理念;多方联动,精准发力,推动完善机制建设;多措并举,打造品牌,提升“未爱花开”项目影响力;李乐平副书记表示经开区检察院亲职教育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值得全市检察机关借鉴学习,并指出一要凝聚各方力量,在“联”字上做文章;二要依靠专家支持,在“研”字上下功夫;三要注重品牌建设,在“优”字上出实招。启动仪式结束后,受聘的费克家老师还为部分家长进行了专题授课。

  下一步,该院将以指导中心成立为契机,联合妇联、心理学会及社会各界,共同做好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给家庭提供更加专业、有效的教育指导,给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