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市检察院举行“敬业奉献”主题道德讲堂 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2-09 10:16:00  来源:

  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3日下午,市院在为民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敬业奉献”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此次道德讲堂从“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发善心、送吉祥”等环节展开,市院检察干警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参加检察干警齐唱的《公民道德歌》道德讲堂正式拉开了序幕,学模范中播放的短片讲述了96岁的老红军李光赤胆英雄,在经历了艰苦卓绝的长征路和血与火的洗礼,一辈子干革命搞建设,20多年坚持捐资助学的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的忠诚与爱的故事;市院民行处检察官苏丽芬以《在努力中学习、收获》为题讲述了她被江苏省检察院选拔参加全国检察机关民行业务竞赛,经过奋力拼搏、激烈角逐,不负众望,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民行检察业务能手”、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人才库”的事迹;全市检察机关“守护公平正义使者”、“最美常州人”市院民行处处长吴小红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讲述了她在十多年的法律工作中,始终保持着崇尚法律的情怀,肩负着守护公平正义的责任,树立工作踏实、谦虚谨慎的意识,不忘法律人的初心,一点一滴,一步一步,踏石有印,在实现法律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的事迹。老红军李光的崇高精神和两名同志敬业奉献的先进事迹令参加的干警深受感动,并表示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在诵读了荀子“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和谈感悟环节后,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平对大家提出要向苏丽芬、吴小红两名同志学习,学习她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检察干警具备的坚定的理想信念、忘我的工作热情、崇高的职业操守、严格的执法行为和高尚的人格品行。当前全党都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国也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名检察干警,需做到: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带头履职尽责。

  此次道德讲堂富有特色,将敬业奉献融入各个环节,有效促进提升了检察干警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

  编辑:陈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