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的检察官故事]谢婷婷: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2018-08-16 14:07:00  来源:

       不登高山 不知天之高也 不临深溪 不知地之厚也

  刚进入检察院,我原以为自己是法律科班出身,办案不是难事,谁知接手的第一个聚众斗殴案就让我彻底改变了想法。人头多,卷宗厚,案情复杂,我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才把案卷看完,一天下来还没把事实理清,甚至没搞清人头。

  可是办案时间就7天,阅卷、提审、制作审查报告一刻也不容耽误。在短时间内作出捕与不捕的决定,不仅需要全面了解事实真相,还需要对证据作精细化审查,这些能力绝非一朝一夕就能获得。原来,办案并非易事。

  今年6月,我来到刑事检察一部担任内勤,担任内勤一要能熟练运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的统计工具,二要细心和耐心的做好筛选,一向粗心的我在一次数据统计中出了错。这次教训让我终于明白“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我也更加知道了踏踏实实、明明白白干工作有多重要,每个环节都要认真仔细,不能有半点差错。

  百学须先立志 志不强者智不达

  记得去年9月,我来到常州市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出于对演讲的热爱,我报名参加本次培训中“我的公务员之路”主题演讲比赛。我相信语言的力量,用语言影响、激励、感染人,更用语言让自己享受演讲的过程。

  今年3月,我怀揣赤诚之心来到江苏省检察官学院参加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在这里,与众多优秀的人一起学习,也会让自己变得优秀。我立志要做一名出色的学员,于是积极参加审查逮捕案件和公诉案件实训课程的汇报与答辩,参与文体活动和文艺演出。最终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了“优秀学员”,这是对我努力的鼓励与肯定。

  在今年7月的全市检察机关PPT竞赛中,我作为推荐组选手参加比赛。我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前期,我大量练习运用动画制作PPT以及收集了充分的素材。在比赛当天,我能够自信从容地站在战场上,最大程度地发挥自己的汇报优势,最终获得“最佳汇报奖”的殊荣。

  看的是书 读的却是世界 沏的是茶 尝的却是生活

  人生不仅有严谨严肃的工作,更多的是热情奔放的生活。成为经开大家庭一员的那天开始,我就感受到这支队伍无处不在的青春活力。一个优秀的团队中,每一个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那么我的每一位敬爱的同事都是这美好生活中欢乐的源泉。每当我心情沮丧,总有知心大哥大姐们排忧解难;每当饥肠辘辘,总能“串门”吃到各种中、西式小点心;每次为案件愁眉紧锁时,前辈们总会耐心解答。生活就是这样对我如此眷顾,让我感受到奇妙的满足。

  把工作当享受,你就会竭尽全力;把生活当乐趣,你就会满怀信心;把读书当成长,你就会勤奋努力;把奉献当快乐,你就会慷慨助人。一年的工作、一年的生活、一年的成长,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谢婷婷)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