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经开区检察院举办“办案•实务•思考”讲坛
2021-01-18 08:2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全院形成讲政治、钻业务、重思考、求极致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体检察人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今年,经开区院开设“办案·实务·思考”讲坛。近日,第一讲邀请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全国检察业务专家、江苏省十大青年法学家、全国检察理论研究人才李勇来院授课。

       李检以《从刑法修正案(十一)看法定犯(行政犯)司法理念与方法》为题,结合案例对法定犯的概念及其与行政犯的关系、法定犯的特点、行政犯(法定犯)的司法理念、行政犯的司法审查方法等内容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读,与现场干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张娟检察长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围绕“基础能力提升年”工作主题,把专业素能提升紧紧抓在手上,苦练内功、潜心钻研,在办案中学习、在实务中思考,用心用力答好司法办案必答题,努力推动全院业务素能提升和司法办案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