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召开检律座谈会 推进控辩协商同录工作
2021-01-19 08:37: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常州经开区院召开值班律师与检察官座谈会,总结2020年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下值班律师提供法律帮助、见证具结等工作情况,并推进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该院与经开区司法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任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该院执法办案中心、为律师值班工作站揭牌,重点了解了该院控辩协商工作的思路和规范化协商流程。与会律师代表就落实认罪认罚制度以来所思所感、经验教训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经开区政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智理对2020年度派驻检察院的值班律师工作充分肯定,并对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推动表示大力支持。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长春对全面开展控辩协商同录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刑检部门从履行审前主导责任、规范司法办案行为的高度出发开展该项工作,及时汇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律师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共同高效高质推进控辩协商同步录音录像工作。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