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经开区检察院积极通过案管机器人系统开展律师异地阅卷工作
2021-01-19 08:41: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常州经开区院案管部门在工作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新要求,积极借助网络平台系统开展异地律师阅卷工作,实现疫情期间律师阅卷工作的便捷、高效和安全,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1月18日,该院接到该院办理的某案件犯罪嫌疑人委托的南京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某某的来电阅卷申请,提出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不方便来常阅卷,询问是否可以进行异地阅卷。案管部门立即与南京市院进行了沟通和对接,后通过案管机器人系统对辩护律师陈某某的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授权委托书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核,对该律师所代理的案件的电子卷宗通过内网予以传输、刻录,该案律师在南京市检察院案管部门拿到了案件电子卷宗,顺利实现了律师的异地阅卷。律师陈某某也对在当地就能对外市的案件进行阅卷向检察机关表示感谢。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