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动态】与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会议, 共同推动规范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
2021-09-28 10:1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根据最高检《关于开展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检察专项活动的通知》,经开区院对辖区内派出所执行的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进行摸底调研,并于近日与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联席会议。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许建新、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和该院二部主任陈洪星、员额检察官陆梅琴等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许建新大队长主持,陈洪星主任就前阶段摸底调研的情况进行了通报,肯定了执行规范的方面,指出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要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规范执行的四点建议。许建新大队长宣读了根据本地区特点制定的《公安机关执行剥夺政治权利刑法工作规范》。会议还就如何及时掌握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的信息、及时列入管理及与辖区内社区矫正机构加强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这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规范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刑罚执行和日常管理、防止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脱管漏管和违法参加选举奠定了基础。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