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动态】联合建设局召开城市地下管网沿线窨井盖安全管理推进会
2021-10-08 08:3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推动辖区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落实,近日,经开区院联合经开区建设局及农业农村工作局、电信局、供电公司、各乡镇街道等责任主体单位,召开城市地下管网沿线窨井盖安全管理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杨剑主持。

  会上,杨剑主任首先介绍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检察建议的主要内容和办理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住建部门负责人对经开区《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网沿线窨井盖安全管理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并就辖区窨井盖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向各参会单位提出整改方案和期限,希望各单位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确保形成窨井盖安全治理合力。参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均表示将对照方案要求,加强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加快井盖“身份证”建设,补齐设施安全管理短板,协力推进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最后,杨剑主任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巡查。二是要夯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分工。三是要强化综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该院将发挥检察一体化优势,不断加强外部协调,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形成“检察+住建”的工作合力,共同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