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发布】常州经开区检察院案例入选省院民事检察支持起诉新闻发布会
2020-09-08 08:42: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2020年4月27日上午10点,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公众现场发布了七个典型案件,常州经开区检察院办理的游某赡养费纠纷支持起诉案入选。

  “古稀老人生活无着”该案支持起诉申请人游某是外地来常年近80岁的老人,对常州语言不通,身体残疾,文化水平不高,且四名子女均拒绝履行赡养义务,严重影响游某的基本生存问题。

  结合游某身体状况、自行起诉能力和权益受损害程度等,该院评估了该案支持起诉的必要性。2019年7月25日,该院对该案提起支持起诉,同年10月10日,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要求其四名子女每月按时支付赡养费。

  2020年春节前承办检察官对该案判决履行情况进行跟踪回访,游某反映其已被大儿子接回家照顾,四名子女都已经开始履行赡养义务。

  检察机关通过履行支持起诉职能,调动各方力量化解矛盾纠纷,修复破碎的家庭关系,切实解决老人的生计问题,有力维护其合法权益,传递了法治温暖。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