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故事】这些压岁钱,我将它们捐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
2020-03-02 13:53: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这些压岁钱,我将它们捐献给更需要帮助的人...抗击疫情我也想尽一份力!”2月24日下午,常州经开区院检察官朱晓燕收到了在矫对象小飞(化名)发来的一张捐赠证书照片。

  通过微信视频,小飞告诉检察官,自己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看到一线的医护人员因为物资稀缺舍不得更换口罩,于是决定将自己过年期间收到1万元压岁钱通过线上平台捐赠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听到17岁的小飞说出这番话,未检检察官朱晓燕感到由衷的欣慰。

  去年6月,小飞因故意伤害致人重伤被常州经开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后被判处缓刑,接受社区矫正。

  小飞成长在单亲家庭,性格孤僻,做事冲动,喜欢用打斗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与小飞多次交谈后,经开区检察院为其申请了心理辅导,希望通过专业介入帮助小飞打开心扉,调整心态。经过11次心理辅导,小飞慢慢出现了变化,他开始积极在学习法律法规、还多次去敬老院等地参与公益劳动,小飞的妈妈也由衷地表示:当初爱冲动的小飞开始变得沉稳了、懂事了。

  疫情期间,检察官朱晓燕经常通过微信视频与小飞聊天,询问他的生活、思想动态,还特别叮嘱小飞,疫情期间要科学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小飞告诉检察官,他会继续学业,未来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隔疫不隔爱。秉持着这样的工作理念,经开区院未检检察官们把疫情防控和未检工作同步抓紧抓牢,持续为涉案未成年人送去检察关怀,帮助孩子们走好人生关键的一步。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