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委员会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
2020-07-28 09:55: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7月22日上午,经开区院召开2020年第8次检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由检察长张娟主持。

  会上,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汪翰以《民法典与环境污染公益诉讼》为题,从检察机关环境污染领域公益诉讼的基本依据、谁来承担责任、如何承担责任等三方面为检委会委员进行了介绍。汪翰还结合协助办理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的司法实践,解读了民法典第七篇第七章 “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规定的生态环境损害的惩罚性赔偿制度,这项制度明确规定了生态损害的修复和赔偿规则,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公益诉讼检察提供了法律依据。

  由青年干警解读《民法典》,既有理论解析,又有实务性,受到了检委会委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坚持检委会集体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检委会规范化建设,有助于检委会委员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