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工作动态】就一起民事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案举行公开听证会
2021-10-11 08:37: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办案质量,近日,经开区院第三检察部就一起周某甲、周某乙申请民事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案召开了公开听证会。此次听证会邀请人民监督员、武进区人大代表和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律师三人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归纳了案件争议焦点,申请监督人和其他诉讼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就自己的主张发表意见,检察官询问了当事人,三位听证员针对案件事实和诉讼程序等问题向当事人进行了提问。随后,听证员进行了闭门评议,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发表了评议意见。该院将把听证意见作为案件处理结果的重要参考依据。申请监督人对该院这种让当事人平等参与、充分表达意见的公开听证方式表示满意。

  通过公开听证,不仅有利于检察官更好地开展释法说理,也增强了办案透明度和公开性,落实了“应听尽听”原则,增强了民事检察工作公信力。

  编辑:常州经开区检察